梦里到过的地方

【周棋洛x你】「喜欢」(恋与周棋洛6)

(一篇小短文,午后犯困时的产物。)


喜欢的表现各不相同,而唯独不会改变的,是我喜欢的对象——只有你。


前提:

因为周棋洛忙碌的工作,你们聚少离多。

一面在理性上想要拼命理解体谅的你,一面在感性上被与日俱增的思念折磨。明明知晓他的明星身份,却还是会在某个刹那醋意横生。

你,因为过分喜欢而无措。而他,因为喜欢却愈加直白。



你喜欢的人,有着一双漂亮的晶亮眸子。

就像是收纳了整片碧空的璀璨,澄净湛蓝。

 

你喜欢的人,有着一头柔软的耀目金发。

就像是承载了日光所有的恩赐,温暖闪耀。

 

你喜欢的人,在日间面向世人,总是挂着那明朗的笑颜,掠人心绪。

你喜欢的人,在夜晚对着屏幕,却换上一袭静谧的沉默,令你屏息。

 

你喜欢的人,受尽了世上无数的追捧与喜爱。

却,独独不肯舍弃般地,还要霸占着你的一方爱恋。

 

你喜欢的人,有着喻义为落棋无悔的好听名字。

却,反而像是印证了你,无怨无悔对他的真挚情深。

 

你喜欢的人,似阳光。

让你在习以为常间变得逐渐无法缺失依赖。

 

你喜欢的人,似天使。

让你甘心将此生所有的爱意虔诚供奉于他。

 

② 

 

而眼下——

你喜欢的人正坐在你的面前,一脸愁思谈论着他所喜欢的人。

 

“我好像……弄丢了我喜欢的人。”

周棋洛开口时的委屈顺着茶几一路向你漫来。

 

“她最近,都不怎么给我主动发信息了呢……”

仿佛连每一个字词之间的停顿都进行了研磨。

 

“唉……她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抬眸,眼底里的悲伤若隐若现。但更多的,是饶有兴致地发问。

 

你张了张口,却生生说不出话来。

取而代之,没过吼间的音符却似哽咽。

 

你流泪,却又懊恼。

抬手捂住了脸,却又忍不住想要关心他脸上的表情。

 

是犯难?是困扰?

亦或是,觉得麻烦。

 

“唉……怎么哭了呢?”

周棋洛不动声色地走近你,娴熟地将你一把从椅子上捞起,捧着走进了一旁的储物间。

 

③ 

 

“明明是你在我开世界巡演的时候晾了我大半个月。”

带上门,他将你轻轻放下。修长的手指轻拭了你的脸庞,转而又趁机轻捏了一把。

 

“我喜欢的人,似乎只要一离开我就会感到不安。”

他用身体逼近,不紧不慢的步调慢慢将你圈在墙隅之间。

 

“我喜欢的人,总是容易感到孤单却仍然倔强得不肯对我直白。”

双手一左一右地撑在你的两边,无形地划出禁锢你的领域。

 

“我喜欢的人,可能还会因为我的职业而苦恼,会因为我对她人施以的笑容和热情而吃醋。”

他俯身凑近,不容回避的视线似审读犯人般的钉在了你的脸上。

 

“我喜欢的人,总是这样不够坦诚,而让我为了猜她的心思绞尽脑汁。”

他用额头轻抵你的,逼迫你那本是垂下去的脸渐渐朝向了他。

 

“可是薯片小姐,你告诉我。为什么这么不乖又别扭的人,却是我最最喜欢的人呢?”

他低下去的话音融进了昏暗的光线之中,便再也没了声响,似在等你开口。

 

你咬了咬唇,在他无声的逼迫下终于下定决心打算道出你的满腹委屈。

而他,却在你张口的刹那,一下将那些尚未脱口的话语全数吻了回去。

 

“不过没关系,就算薯片小姐继续这样傲娇下去也没关系。我会毫无保留地、直白地将我对你的喜欢,深深地烙进你的心里,和……印在你的身上。”

 

周棋洛说完,便抬手锁上了储物间的门。

 

Fin.

评论(2)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里到过的地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