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到过的地方

【周棋洛x我】「阳光」(恋与周棋洛4)

(BG同人)
(周棋洛x我)
(“我”≠女主、我为原创)
(糖都送给你,刀子留给我)
(而这篇不是第二人称……所以emmmmm)


天空是灰茫茫的,哪里都一样。

但也许,恋语市的天空有些不同。


我抬起头,望着高楼大厦上竖起的各类广告牌,似乎都印着同一张脸。

为了确认不是自己的脸盲症发作,我眯着眼观察了好一会儿,才终于笃信那确实都是同一人。


因为每一张人像旁都有相同的三个字——


周棋洛


我摇了摇头,暗想着明星效应或许比超能力还可怕。

能让那么多各自不同的人沦为自己的信徒,似乎还没有任何超能力可以做到。


或许有,只是我不知道罢了。

毕竟老师告诉过我的,只有两件事——


我能做什么,和我要做什么。


在组织里,“我”一般被称作医疗包,顾名思义就是替人治疗。

但由于“我”造价高昂,且易耗损,因此只有特殊地位的人才能使用。


就一般而言,“我”的工作主要通过肌肤的触碰,将他人身体的伤病转移过来,加速对方的恢复。


但缺点是,“我”并非包治百病,且容量有限。当“我”的身体承担到一定程度时,“我”自身便会开始劣化崩坏,无法再被使用。


然而,我的老师和某些我所不认识的人却坚信,只要继续研发下去,“我”的潜能还是不可估计的。


也许,人类所追求的长生不老也能得以实现。

因此,“我”还是源源不断地被继续改造制作着。


老师说,所有的医疗包之中,只有我是不同的。

他告诉我,我不仅能够吸收转移伤病。

只要我愿意,还能从对方身上提取记忆、能量……生命,或者是超能力。


因此,我被交代的任务是找到一位白姓的evol特警,从他的身上取走他那风场控制的超能力。


我不知道这位白警官是谁,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不是我该问的。

只是后来,我从老师的表述中明白,其实真正想要取走的不是他的超能力——


「或者你可以考虑引诱一下白起,让他带你飞。等你们飞在空中的时候你再把他的能力……」


我很清楚在空中让他失去超能力的结果,尽管老师用着不痛不痒甚至有些玩笑般的口吻叙述着:


「不过还是算了……他心里有人了,你没希望。」


我不是没有问过老师,既然我这么厉害,为什么不直接让我吸收掉他的生命力。

而老师只是略显鄙夷地瞅了我一眼,淡淡地说:


「吸取超能力或者记忆都可以不动声色,但人命可没那么简单。你和他都会立刻出现剧烈的不适反应……也许还没等你对他造成多大影响,你就被他揍死了。」


因此,最后决定下来的方案是,我普普通通的去见一下这位白警官。然后,想办法和他普普通通地握个手。


我摸出手机看了下时间,又再次确认了老师下达的指令,然后跟着地图坐上了公车。

我看着形形色色的人,车上的,窗外的,一样的颜色,差不多的身影。


公车恰巧停在了一家超市门前,于是我突然想起老师关照过,初次见面得给人带点礼物。

到了站便赶紧下了车,却早已错过了超市的那个街角。


无奈,我只好随便在街上逛了会,看到家便利店直接拐了进去。

店小东西不多却也让我不知所措的呆在了原地。


我根本不知道接下去要去拜访的那位的喜好,也不知道普通人一般会送什么见面礼。

绕着几个货架转了几圈,末了停在了薯片大礼包的面前——


周棋洛代言限量薯片大礼包,隐藏惊喜等你来揭晓!


我看了看眼熟的那三个字,想着大抵这个城市的人都喜欢他吧。

又看了看这大礼包确实大的可以,品目繁多的口味大概有十几种。量多十足够豪华,应该送人不违和。


结果,我刚抬手想取,就看一旁也突然插出了一只手,和我同时一左一右地捏出了包装袋。


“周棋洛?”


可能是因为一到恋语市就被大量的广告牌给洗脑了,又或者是我的脸盲症再次发作。

当下我竟有种看谁都是周棋洛的错觉,并且就那么直愣愣地喊了出来。


“啊?!不是不是!”


却不想,对面的人一边否认一边扯了扯身上的卫衣,赶紧戴起了帽子顺手还捂住了我的嘴。我被他这套迅速熟稔的动作搞得失了反应,脑子里突然冒出不可思议的想法:


还真是被我蒙对了?


“怎么了?”


原本待在柜台的店员像是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边说着边走了过来。周棋洛闻声拽着薯片,赶紧从货架的另一边绕了过去,在柜台留了钱打了声招呼便迅速闪出了便利店。


而我,以一种“周棋洛拽着薯片薯片拽着我”的诡异姿势跟着跑了出来,随着领头的人一起钻进了街边的小巷。


“你可太厉害了……这样还能认出我?”


周棋洛取下了卫衣的帽子,我才发现其实他还戴着口罩和鸭舌帽。


顺着他的话音我质问了一下自己,怕不是从眼神中认出的他?

转而想了想自己的脸盲症,便赶紧否认掉。


周棋洛见我没有答话,便将视线从我的脸上移到了手中握着的薯片大礼包。顺势我也一同望了过去,觉得有些尴尬便松了手。


“对不起啊……我并不是有意想和你抢的。”


周棋洛的脸上显出几分抱歉,我向他摆了摆手示意不必放在心上。毕竟当下的我觉得,一个大明星居然要自己掏钱买自己代言的产品,多少……有些可怜了。


“那不如这样吧……我分你一半?”


说罢,他便想去扯开包装袋,我赶紧伸手制止了他。却在指尖触碰到他手背的刹那,同时意识到了两件事——


他有超能力,和他生病了。


原来世界上真有吸引人的超能力——我不禁如此感叹。

但在下一秒,我又忍不住去思考,这样的超能力对evolver有效吗?

如果没有效果,那岂不是……


总之,我感觉我看周棋洛的眼神变得更加同情了。


于是在和他擦肩而过的同时,我也不知怎么想的,抬手就贴到了他滚烫的脑门上,顺便还随口留了句话:


“生病了就好好休息。”


转而背对着他摆了摆手,打算不留一丝云彩的告别。毕竟,我还有任务要完成。


“等、等一下。”


却没想到周棋洛的嗓音和脚步声一起,不依不饶地又逼近了过来。被他拉住手臂被迫转身的同时,我差点要将白眼翻出。


“谢谢你这么关心我!我想,这个还是给你吧!”

???

“没事的!我再去给她买就是了!”


说完,周棋洛就将那一大包薯片塞回了我的手里。看着他一边挥手一边跑开的模样,活像条可爱活泼的大型犬。


只是,那“犬”并不是迎着我跑的。


给ta买?

我僵在原地品味着周棋洛的话,心想能让大明星生着病亲自跑出来买薯片的人,想必对他而言是十分重要的人吧。


而对我而言十分重要的人呢?

……


最终我还是成功地带着“见面礼”来到了白起所在的警局。一个胖子用匪夷所思的眼神打量着捧着一堆薯片的我,有些诡异地发笑说:


“真不凑巧,他刚和一个小姑娘出去了。我说那小子福气真好,老是有姑娘来找他……”


既然白起不在,我便从警局抱着薯片退了出来。想着还有3天的时间,应该还是能让拖延症发作一会。


但才下了警局的台阶,我便感觉脑袋一沉,想着大概是刚才周棋洛那传来的病毒要发作了。


如果换作平时,老师提供的药剂能将这些症状一一压制。

但眼下我只能靠自己挨过去。


“医疗包?你怎么在这里。”


当我靠在巷子里歇息的时候,一个声音突然从头顶传来。我很诧异在外面居然有人这样叫我,抬起头对上的是一张毫无记忆的脸。


“哦……我忘了,你们都长一样。”


来人像是辨出了我脸上的疑惑,自说自话地倚着墙蹲坐在了我的身旁。他点起一根烟歪着脑袋打量我,饶有兴致地发问:


“怎么医疗包也要出来执行任务?什么大人物还非得你送货上门啊?”


一种本能的反感从我的心底涌起,便想着撂句狠话吓唬吓唬他:


“我不是来救人的。”


“怎么?难不成你和我一样是来杀人的?”


对方像是很不以为然,一口烟吐在了我的脸上,瞅了眼我手中捧着的薯片,然后提起我的长发随意把玩着说:


“一个医疗包能有什么作用?不过你的目标要是那个明星的话那我可得恭喜你了。”


说到明星那也是千千万,而在我的认知中恋语市内拥有超能力的明星也就那么一个。

我瞪大着眼不可置信的望着他,却不敢说出那三个字去同他确认。


“诶?卧槽?不会真是吧!”

他看见我的反应也是一愣,转而将吸了一半的烟摁在地上,拍了拍我的脸继续说:


“周棋洛那个半成品还得这么劳师动众啊?不过没事,我明天就去解决他。”


我不知道自己在巷子里呆了多久,等再次回神的时候身边的人早已没了踪影。对着一地的烟头我整了整衣服,起身漫无目的地游荡着。


白起的任务还有些时间……不如?


我摸出了手机但很快又收了起来。闭起眼努力的在自己的“容量”中搜寻,然后不停地寻找,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在被树荫遮蔽的慢跑步道上再次见到了他。


“你怎么在这里?”


周棋洛的脸上是显而易见的惊异,转而瞪大的双眼在看向我手中的薯片时,不可思议之感变得更为强烈。


“也许……我们有缘吧?”


这话说出后连我自己都觉得尴尬,于是赶忙将手上的薯片塞还给他,转移了话题:


“这个还是还给你吧……你本来不是打算送人么。”


听我这么一说他脸上露出一种见了鬼一般的不可置信,我只好赶紧告诉他是他自己之前说溜了嘴。


周棋洛煞有其事地拍了拍自己,继而又用独有的清亮嗓音同我说:


“差点以为你有超能力呢!什么都知道似的。而且今天其实见过你后,我的烧都退了!简直太神奇了……不过,薯片你留着没关系啦,我已经重新买过送给她了。”


说到后半的时候他的表情明显柔和了下来,却刺得我有些不想再去直视。


“自己代言的产品为什么还要特地去买?”

我问出了早些时候的疑惑。


结果,顺着我的发问他脸上的神情开始闪烁起来,眼眸中噙着的情愫隐隐约约的泛着光,将一双眸子点缀得发亮。


“不是啦……这次的大礼包有特别的隐藏奖励,所以我就想……”


“你该不会是买了一大堆回去刮奖然后把中奖的那份假装奇迹再现般的送给对方?”


拜托周棋洛……你已经不是五岁了!


“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傻啊?”

周棋洛大概洞穿了我心中的吐槽,有些自嘲般地向我发问。


而我并没有去接他的话,只是变换了话题问了他个措手不及:

“她是怎样的人?你想送她薯片的那位……”


周棋洛理所应当地沉默了。


半晌,在我丝毫没有退让的认真审视着的注视下,他无可奈何地轻笑一声,继而开始娓娓道来:


“其实说来也巧,我和她也是在一家便利店巧遇的……而且,更巧合的是,那时我们也是为了一包薯片……”


我并没有想到,周棋洛真的会老老实实地回答我那极其唐突的发问。只是听他在面前说得津津有味,我的脑中却想起了出行前老师吐槽我的那句话——


「他心里有人了,你没希望。」


于是我便不再去仔细聆听他的话语,转而将注意力放在了他的脸上。


因为我突然发现,他叙述时的神情就好像时节变化的阳光,时而如旭日初升般清新,时而像正午阳光般灿烂,时而又似落日余晖般缱绻绵长。


大概是我的注视太过专注强烈,他停下了话音倏地侧过脸看向了我。

霎时间,方才充斥着我的视线的光芒全都不见,换上一脸如夜般的宁静肃穆。


“我的脸……怎么了?”

他问的一脸认真。


“为什么……阳光只落在你的脸上?”

我回的一脸真挚。


而半晌之后,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说:

“你真有意思,现在可是大半夜呢!哪有阳光呀。”


我抬头看了看天,又不动声色地观察了下四周。有些赌气般地回嘴说:

“你才有意思呢,对一个不认识的人说这么多。”


周棋洛尴尬地摸了摸鼻尖,然后没头没脑地又朝我扔了句更加尴尬的话。


“其实我真的觉得很神奇……我总觉得对你有熟悉的感觉。”


第一次,他的话语把我惊了一跳。


看着他在我的眼前显露出慌乱的模样,渐渐与记忆中的某个缩小身影重叠。


“别傻了,你怎么会对我熟悉。不过……谢谢你愿意告诉我这么多。作为交换,我也可以告诉你一个秘密。”


我转过身子对向了他,脑子里,又或者说我的“容量”中,某段被小心储存安放着的记忆开始不受控制地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不过,你是否愿意先同我握个手呢?大明星周棋洛小朋友?”


周棋洛对着我伸出的手,明显地怔了一下。但片刻之后,他还是扬起了明朗的笑容爽快地朝我伸出了手。


……


第二天,我在周棋洛拍摄现场的周围,先一步找到了昨天那个男人。


其实脸盲如我,除了周棋洛和老师,并认不出其他人的区别。


要不是那人先一步主动走向了我,调侃着是不是想他了的话语,我大抵会错失这么一个在他遇到周棋洛前“拥抱”他的机会。


记忆中,男人对我的投怀送抱从最先的欣喜转为痛苦。那份吸食生命力所带来的机能负担也差点让我失了继续下去的力气。


不明所以的男人一面叫嚣着,一面掐着我的脖子将我摁倒在地。而我趁机死死地抓住他的手臂不肯放弃。


老师啊……你说的真没有错……

吸收人的生命力真的太痛苦了……


而且,诚如您老人家所说……也许我还没有完成就先给他掐死了也说不定……


但是老师啊……其实你并不知道……

我早就知道自己的能力……在您改造我后的第二年……


我被你带在身边……遇到了那个面对手术台瑟瑟发抖的小男孩……


那时我俯下身轻轻抱住他……

希望将他这段恐惧的记忆全部带走……

希望他不必经历我所经历的种种……


希望他的人生永远阳光灿烂没有阴霾……


老师啊……如果下回您还想改造我……

那么来生……

来生……


请把我做成一缕阳光。

起码那样,我能吻在他的脸上。


评论(6)
热度(135)

© 梦里到过的地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