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到过的地方

【周棋洛x你】「手心悸动」(甜饼)(恋与周棋洛9)

周棋洛x你
变小梗



老师从小教导,随身带手帕环保又卫生。
可你没这个习惯,以至于眼下,只能抽出纸巾颤颤巍巍地放到地上。

“棋洛……委屈你了。”

这样说着,你自觉转过身,听见背后传来些微的声响。你不禁扶额,感叹着谁能想到,大明星周棋洛竟有拿纸巾当衣穿的一天。

就像,他本人也不曾料想,有生之年个头不增反缩,竟会变成此时这般的“迷你”身材。

事情要追溯到一小时前。

你在公司对着企划案犯难,手机突然弹出了“S.O.S"的求救信息,随后是一个地理位置的共享。

你解开了锁屏,注意到发信人是周棋洛。当时心想着该不会又是他的什么小惊喜,便直接回拨了过去。可冗长的通话音之后,听筒里传来的是遥远而细小的声音。

“薯片小姐!快来救我!”语气中几乎是在呐喊了,可音量上却弱小得不像话。

你知道,周棋洛从来不会同你开这样的玩笑。于是便赶紧出了公司,按照手机上显示的位置寻了过去。

达到目的地,最先遇到的是愁眉不展的沈远。他带着满腹牢骚向你抱怨,周棋洛在握手会结束后就不告而别,甚至人间蒸发。对此,你感到更可疑了。拿出电话拨了过去,还是那个弱小的声音在声嘶力竭地喊:

“我在……我在……男厕所最后的一间隔间里。不要惊动其他人,求你快来救我。”

打完这个电话,你的脸色变得和沈远一样差。你想着,如果这是周棋洛的恶作剧,这次你绝对会想和他绝交了。但抱着对他的信任,你抖着胆子来到了男厕所的门口。好在活动结束后的场馆内并没有太多人,留下的员工也都在忙着做收尾工作。

于是你提着气朝里喊了声“有人吗”,确定没有听见回应后,便一鼓作气地冲了进去,顺手反锁了门。

“棋洛,你在吗?”

环视四周,确定了只有里间的那扇门紧闭着,你走过去敲了敲。得不到回应后,你又试着推了推,证实了门是从里面反锁着的。

所以,他是昏死在里面了?
应该叫保安?还是报警?!
可他说,不要惊动其他人啊……

经过一系列的心理斗争,最后你决定用比较委婉但相对猥琐的方式去确认——

顺了顺裙子跪了下来,手掌撑在地上俯下身,透过门板下的细缝往里瞧。你窥见,隔间的地上散乱着一堆衣物,却全然不见半个人影。

在好奇心的作用下,你伸手将那些衣物扯了出来,发现和今天活动前周棋洛发在微博上的照片款式一致。正纳闷着,就听见一个声音在呼喊:

“薯片小姐!我在这儿!”

即使做过几档灵异节目,你的胆子还是架不住此时过分诡异的氛围。若不是那呼喊的声音太像周棋洛,而平日里的周棋洛又太令你心安,否则当下你几乎想要夺门而逃了。

“棋洛?你……你在哪儿啊?”

“我在衣服里,你快低头。”

顺着话音你低下头,视线在一堆衣服裤子里来回扫。果然,有什么毛茸茸金灿灿的东西从里头钻了出来。

“看见我了吗?”

毛茸茸抬起脑袋,一张被缩小无数倍的周棋洛的脸出现在你的视野中。

你本能地抬手掐了掐自己的脸,试图用痛感来提醒自己这不是梦。周棋洛见你如此用力有些心疼,伸着手就想来阻止,却被空气中的凉意提了个醒,意识到缩小后的自己此时全身光溜溜。于是赶忙红着脸躲回了布料之间。

“薯片小姐,你有没有手帕?借我一下。”

他想着老躲在这里也不是办法,便朝你开了口。一时当机的大脑稍稍恢复了运转,你后知后觉地应了声在包里翻找了起来。半晌,你有些不好意思地和他说:

“抱歉棋洛,没有手帕,你看纸巾行吗?”

“……”

周棋洛也是个人才,用纸巾给自己做了身行头。虽说不上多好看,但起码把该遮的都遮了。白乎乎的小人儿踩着那些散落的衣物,翻山越岭似的跑到你的身边。

“薯片小姐。”

他两手撑在跪坐在地的你的膝盖上,仰着头竭力凝视。为了不让他那样费力,你心领神会地朝他摊开手掌,他便毫不犹豫地跳了上去。

你的掌心承载着的温热柔软,让你不由地心头一颤。你突然想到,那脆弱不堪的薄薄纸片下,是周棋洛的……
不!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你调整了下情绪,迫使自己看上去严肃点。而周棋洛是真的非常严肃,他努力思索了一阵,却只能沉着脸摇头。

“我也不知道,但今天的握手会上我确实感觉到一阵异样。活动结束后,我觉得越来越不舒服,就把自己关在这里……等恢复意识后我就发现,自己变小了。”

是超能力作祟,还是怪力乱神的诅咒?

眼下你们并无头绪,当务之急还是换个地方从长计议。你看了看手中那团小可爱,本想着把他小心安放在胸前的口袋里。但转念一想——
不行!那个地方不就紧贴着胸了吗?!

于是你赶紧理了理包,腾出一格,向着他打开。周棋洛在你的帮助下爬了进去,临了嘱咐你帮他收一下衣物,否则一会儿被人发现了还以为是什么凶案现场。

显然你的淑女包并装不了,于是在隔壁的清扫间里扯了个垃圾袋应急一下。收拾的时候尽量不去注意长裤下的内裤,努力装出平静镇定地模样清理了现场,末了还记得拿上了他的手机。

“你还没走?”

刚在走廊上转了个弯,就又遇到了沈远。周棋洛赶紧把探在外面的脑袋缩了回去,而你却在庆幸没有被沈远撞见自己从男厕所出来的景象。

“周棋洛有没有和你联系啊?打电话一直没人接,该不会……又溜出去玩了吧?”

沈远的舌头转了个弯,害你的心也跟着七上八下。你摆了摆手让他别太着急,也许晚一点周棋洛就会同他联系了。听你这样说,沈远收回了望天的目光,视线却落在你提着的垃圾袋上。

“咦?你来的时候手上可没拿东西。”

沈远微倾着身子,带有疑问的目光又锐利了几分。你不安的心也跟着提到了嗓子口,想着要是被发现里面装的全是周棋洛的原味衣物该怎么解释。

“是垃圾吗?我帮你扔吧?”

“不用了不用了,我公司还有事先走了。”

你赶忙谢绝了他的好意,一面挥手一面朝外走。等摆脱了沈远的视线追踪,你才稍稍松了口气,摸着小心脏自言自语了一句:“他可真吓人。”

藏在包里的周棋洛用力点了点头,隔空对你的评价表示赞同。

经过了这一系列的事件,你感觉自己仿佛坐了一趟云霄飞车,此时全身脱力且心力交瘁。再加上,你的包里还装着一团大明星,比怀揣着万元现钞还来得忐忑不安。

于是你打了个电话向公司告了假,直接叫了个车回到家里,将周棋洛小心翼翼地从包里捞了出来,放在了桌上。

“辛苦你了,薯片小姐……”

周棋洛站在桌上,和一旁的水杯差不多高。一双水汪汪的眼看着你,比平时他撒娇卖萌时还要可爱数倍。你想,这一定是因为个头变小了的缘故。

“其实,我之前有在网络上查到相关的事。可能是我的行踪暴露了,所以才会被盯上。”

“相关的事?”

“我发现有一个组织在搜集所有Evolver的信息,之前我黑进了他们的系统。我记得,确实里面有记录着这样的能力,以及,破解的方法。可惜当时时间紧迫,为了防止被追踪,还来不及细看就退出了。”

“那该怎么办?”

你双手撑在桌面上托着腮,看着周棋洛在眼前来回踱步,小小的一只像娃娃那般可爱。以至于,明明是极为严肃的话题,你却在当下萌生了想用手指戳一戳他的欲望。

“可能,我需要再想办法进一次他们的系统。薯片小姐的家里,有点电脑吧?”

你点了点头,把他捧到了电脑前。可对着齐刷刷的一排键盘,你和他都同时犯难了。

以现在周棋洛的个子,根本无法顺利地按键,而倘若他说你来操作的话,那估计还没输完一串繁杂的指令,你们的坐标就已经被对方狙击到了。

“没关系,手机也可以!”

此时此刻,你清楚地认识到周棋洛有多聪慧,顶级黑客的大脑可不是说笑的水准。平日里对他的印象多半停留在那些逗乐你的小心机上。而眼下,看着他双手拍打着手机屏幕的模样,你又想起了坐在电脑前面色沉着气场清冷的黑客key。

只是,眼下的这只黑客大神,他背后的“衣服”似乎破了个洞。尽管你对他一直轻拿轻放,可脆弱的纸巾仍然扛不住这一路来的颠簸。你看着他立在桌上专注摆弄手机的背影,以及视线之中那无法回避掉的若隐若现的小屁股……

末了,你咽了咽口水,怯生生地开口打断他。

“棋洛……可能现在,有另一个问题需要优先解决一下。”


 
你从柜子里翻出几块手帕,赶紧让周棋洛自己围上。见他像穿了小裙子般,气鼓鼓又无可奈何的模样,你忍不住轻笑出声。
 
“薯片小姐,我已经够惨了,你还有心思笑我?”
 
意识到表情没控制好,你赶紧换上一脸关切,看着他满面愁容,便也跟着沉思起来。突然你想到,悦悦似乎有在养娃娃,偶尔还会当做自己孩子那样发朋友圈炫耀,比如买了什么新衣服,弄了什么新造型。
 
“棋洛,你等我一下,打个电话。”
 
你赶紧拨通了悦悦的电话,随便扯了个谎说朋友的孩子养娃,你想送些小衣服。悦悦立马就来了兴致,直问你娃是哪个厂家哪个系列。你一时有些发懵,想着周棋洛这样的,怕不是全球限量的唯一?只好推说不清楚。悦悦在电话那头叹了气,叮嘱你不同娃娃的尺寸也不同,买衣服得按号码来。
 
你一听恍然大悟,就算是普通人买衣服也得讲究尺寸。于是,你从抽屉里摸出了卷尺,表情有些微妙地走向了坐在桌子上的周棋洛。
 
“怎么了?你的表情……有些奇怪。不舒服吗?”
 
“我没事……但是,棋洛,你能不能站着别动?”
 
周棋洛朝你歪了下脑袋,但还是非常乖巧地立了起来。直到你拉开卷尺举着向他靠近,他才面露难色连连后退。
 
“薯片小姐,你要做什么啊?!”
 
“我只是想量一下你的……尺寸。”
 
你的话让彼此都尴尬了一阵,可当下却也找不出更好的说辞。你看着周棋洛脸上写满了抗拒,努力放轻了声音,细声细气地耐心劝他。
 
“你看,你也不能老围着手帕对吧?你平时对我那么好,我也想竭尽所能的帮你呀。”
 
“原来你知道平时我对你好呀?那现在,你还趁机欺负我?”
 
周棋洛的话让你感觉好无辜。想着自己明明一心帮他,接到讯息也是第一时间飞奔而去,哪里有在欺负他呢?
 
“你以为我没注意到吗?薯片小姐,你今天看我的眼神都和平时不一样呢。你说,你在想什么?”
 
周棋洛虽然身体变小了,可眼下散发出来的气场却丝毫没有减弱。他在桌上直勾勾向你射来的目光逼得你心虚,害你只好向他老老实实地坦白:
 
“没有没有,我只是觉得……觉得你这样,还挺可爱?”
 
“不准这样说!我可是男生。可爱之类的词,是用来形容你的!”
 
周棋洛煞有其事地皱起眉,摆出一副认真生气的脸孔。你赶紧示弱讨好,也不忘一边举起展开的卷尺凑近,用清甜的嗓音诚恳地向他请求。
 
“你乖乖让我量一下吧,不然都不好给你买衣服了。”
 
周棋洛拿你没有办法,只好认命似地站直了身子,举着手一副英勇就义的模样。却不忘,还要在嘴上向你讨些便宜回来。
 
“好吧,没想到会有让你给我买衣服的一天。作为回报,等我恢复以后也要带你去买衣服哦。到时候,你可不准不给我量、尺、寸。”
 
本来还有些顾及他的情绪,见他还有心情调戏你,你便也大胆了一些,拿着尺子直直就比了过去,末了还刻意报出了数字。
 
“身高,11厘米。”
 
周棋洛气得跳起来去够你的手,可赶不上你收手的速度,只好在桌上跺了两下脚以示抗议。你拿出手机记下了尺寸,想着明天就能和悦悦去逛街,便试图安慰他。
 
“棋洛,你今天先委屈一下,明天我就给你买衣服去。”
 
周棋洛却并不买账,转了个身又回到自己的手机前,两只小手在屏幕上摸索了一阵,回头鼓着脸朝你嘟囔了一句。
 
“说不定我马上就能找到破解的方法!”
 
然而,平时化身为黑客的周棋洛靠的是脑力,但眼下变小了的他付出更多的却是体力。
 
他伸着两只小手在屏幕上竭力拍打,效率却完全及不上以往在键盘上飞舞着的十指。结果忙了一下午,也没能完全攻破对方的系统,反而让自己的双臂发酸,甚至有些体力不济。再加上,此时他恰好闻见了饭香。
 
“薯片小姐是在做饭?”
 
他见你端着盘子出来,便赶紧凑了过来。你在精致的汤勺上为他装上特意切碎了的饭菜,拿出用牙签改良后的筷子递给了他。
 
“先吃饭吧,今天发生了这么多事,你应该好好调整一下。我相信,超级英雄很快就会恢复的。”
 
周棋洛被你的细心和体贴感动,没有接过筷子,反而两手捧住你的食指,并在指尖上轻轻一吻。
 
“谢谢你,你真好。”
 
都说十指连心,这话怕是一点也不假。周棋洛的那一吻,简直像吻到了你的心坎上。你感觉即使他的身体变小了,可吸引力却有增无减。因为更多的独处,让你为他的一举一动都止不住的心悸。
 
“突然觉得这样也挺好。因祸得福?是这样说吧。”
 
吃完饭后,应着周棋洛的强烈要求,你将他放在了厨房的流理台上。他一面看着你洗碗,一面有感而发般的这样说着。
 
“如果不是因为发生这样的事,我也不能来到薯片小姐的家里,吃到你做的饭,看着你洗碗,甚至……还能留宿?”
 
周棋洛说的并没有错,但原本只是顺水推舟的情形被他这样刻意强调出来,不禁使你红了耳根。假装没有为他的话而动容,你只是随口应了他一声。收拾完毕洗了手,转身故意落下他,抬腿就想往客厅里走。
 
“等等等等,你把你的超级英雄落下啦!”
 
细小的嗓门不依不饶地从身后传来,你捂着嘴偷笑了一阵,才向着他有些得意地弯腰伸出了手。
 
“现在,恐怕我才是你的超级英雄吧?”
 
这话一出口,你就觉得有些不妥。要是周棋洛这个人精反口吐槽你一句“绿巨人吗”,你肯定能被气得跳脚。幸好,他不是你,也不似你那般孩子气。平时与你的嬉笑玩闹,都在字里行间内藏着他对你的宠,即使是在此时此刻。
 
“不,薯片小姐是我的女神。拯救我于危难之中,收留我于苦难之际。一直以来,你都是我心里的光。”
 
小小的人儿立在你的手心,说的话却句句钻进了你的心窝。明明此刻是他落于你的股掌之间,可反而却是你的神经线都被他的一言一行无形牵引。
 
“我先去洗澡了。”
 
说着你便重新将他放回了书桌上,逃也似地跑进了浴室。今天的水温特地调得凉了些,好让你燥热的心得到些许的平静。也许是因为变小了的缘故,让你一时间竟忽略了周棋洛作为异性的强烈存在。

更何况,他一直都是你的小太阳。而你的心,如向日葵那般,总是抑制不住地被他吸引,想要靠近。
 
洗完澡吹干了发,往脸上拍了些化妆水,你有些害羞的出了浴室。虽然平时的你多以淡妆示人,但别说素着脸,单凭刚刚出浴后的模样,都有些让你羞涩得不敢抬头。你不知道周棋洛那张时而沾了蜜的嘴,又会对着你说出些什么话来。
 
可没想到,那坐在书桌上的小小背影,竟看上去有几分生气的模样。你小心翼翼地用指尖点了点,周棋洛才嘟着嘴朝你回过了身。
 
“你扔下我一个人好久了。”
 
是不安吗?

没有想到他会这样说,你突然感觉有些亏欠。想着如果有一天自己变小了,面对周遭所有放大了的事物,一定会对这世界感到既陌生又惶恐。

你面带歉意地低下了头,想对他开口说些什么。他却在你靠近的同时,闻到了你身上沐浴露的芳香。像是突然意识了过来,周棋洛向后退了两步,闻了闻自己,耷拉的脑袋看上去有些苦恼。
 
你瞬间就明白了他的需求,于是以最快的速度跑去拿了块新手帕。转而在桌上摊开手掌,带着他再次回到了浴室。
 
浴室里还留有你刚刚使用过的痕迹,温热湿润的气息带有几缕清香。你将浴缸的塞子盖紧,把周棋洛小心放置在了一角。随后拿起一个肥皂盒在洗手台上冲了冲,盛了点热水放到了他的身旁,示意他伸手试试水温。
 
“我就在门口等着,你需要多久呢?”
 
你扯了条干毛巾搭在了浴缸的边沿,还替他在浴缸里挤了点洗发水和沐浴露。先前准备的新手怕也搭在了另一边,好让他沐浴完毕后伸手就能勾到。
 
“不用很久的,我想,五分钟就可以吧。”
 
若不是变小了的缘故,周棋洛当下很想感激地抱住你。他看了看自己的身体,不但省布料,连洗澡的成本也节约了不少。你轻轻带上了浴室的门,在走廊上望着时钟一分一秒地计算,生怕他遇上什么困难,却无法及时让你注意到。
 
你第一次,如此担心一个人的安危。
却没想到……是因为他在洗澡。
 
五分钟后,你打开浴室的门,有些忐忑地探头向浴缸里望。只看见一颗湿漉漉的脑袋在对着你笑,身上已经换好了新手帕。你赶紧俯身将他接了上来。因为洗过澡的关系,小小的身躯温热清香,像冬日里的暖手炉,散发着热量温暖着掌心。
 
而他,却同时融化着你的心。
 
你一手托着周棋洛,一边打算去关浴室的灯。他却在梳妆镜前,挠了挠你的手掌,随即指了指摆在一旁的化妆水。你反应了过来,周棋洛是个明星,也是有着相当程度的养颜需求。
 
“要是我用的牌子你不过敏的话,我帮你涂一点?”
 
你把他放到梳妆镜前,往自己的手心倒了点化妆水,却发现对他而言还是有些多了。
 
“我用不了这么多,太浪费啦。不如……薯片小姐,你先擦在自己的脸上。”
 
你不知道他又有了什么鬼主意,木讷地往本是湿润的脸颊上拍了拍。然后,周棋洛朝你招招手,示意你凑近他。你前倾着身子靠了过去,却感觉脸颊的一侧突然被什么柔软之物触碰着,酥酥麻麻痒到了心窝。

透过面前的化妆镜,你看见原来是周棋洛正用自己的小脸在你沾过化妆水的肌肤上来回磨蹭。他的小手轻轻扶着你的脸颊,一颗圆圆的脑袋左右摇摆,活像一只撒娇讨好的猫咪。

你想,这样下去,还不等周棋洛恢复原样,你的心脏就要爆炸了。



晚上十点一过,你在浴室刷着牙,为熄灯睡觉做准备。周棋洛叉着腰站在水槽旁,理直气壮向你提出同床共枕的要求,害你差点没把牙膏直接吞下去。

“你看人家那些养宠物的,不也都抱着猫猫狗狗睡嘛?”

等等?!
他怎么就自觉把自己归到宠物一类里去了。

你漱了口擦了擦嘴,指尖轻点了下他的小脑袋,有些哭笑不得地说:“你又不是我的宠物。”

“那我是你的什么?”周棋洛的眼里闪过狡黠的光。

“你是我的大明星。”

努力不去把他的话意往那方面想。回到卧室的梳妆台前,你拿出一叠零碎的布料开始折。周棋洛三步并作两步跑了过来,一把抱住你的手指,继续为自己争取着福利。

“大明星怎么能睡桌子上?万一晚上我不小心摔下去了,你都不知道……”

那么大张的桌子,对现在的他来说都能办场演唱会。摔下去的担忧是假的,可他像救命稻草那样死死抓着你的手,眼神中透露出不想你离开的情愫是真的。

你被他的目光灼伤。面上是半开玩笑的轻松,可在他的眼底,似有不安在闪烁,如漂泊在海上的一叶孤舟,忽隐忽现。于是你试着想象了一番,关上灯后,孤零零躺在这过分宽阔的桌面上,于他而言是无边无际的黑暗,那会是怎样一种令人窒息的恐惧。

最后你做出妥协,将替他准备好的床铺连他一起搬到了床头柜上。

“我睡相不好,万一晚上压到你可就糟了。所以,你就在这里睡,好不好?”

周棋洛接受了你的让步,把你赶进被窝后,自己也乖乖跳进了你为他铺好的“温床”。也许是今天经历了太多,互道了晚安之后没多久,你就感觉自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只是夜半,仿佛隐隐约约听见,有人在你的耳边说——
“喜欢你”
声音轻缓却情意深邃,如酣梦般甜蜜。

第二天清晨,合着闹铃一同将你惊醒的,还有周棋洛踩着枕头,在你耳边的极力呼唤。

你迷迷糊糊醒来,看了眼时间,猛地从床上弹起。周棋洛因你的动作从枕头上滚了下来,身子陷进被你掀开一半的被窝里。而你顾不上计较他是何时爬上的床,拿起替换的衣物就往洗手间冲。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洗漱更衣,来不及铺床和准备早餐,提着公文包和在床上跳跃挥手的周棋洛,急急忙忙出了门。

“原来,薯片小姐的早晨都像打仗似的。”

“才,才没有,我平时作息很好的!”

你和他顶了句嘴,赶紧把他往口袋里塞。今天你特意为他穿了一件有宽大口袋的外套,质地优良柔软舒适,他待起来应当是比昨天在包里舒坦得多。可周棋洛进去没一会儿,就探出脑袋抓着衣料想往上爬。你以为他是有什么要紧话和你说,便用手把他托到面前。谁知道,他神神秘秘地凑近你,只是为了说一句:

“我还是喜欢昨天的那件……因为那件衣服的口袋,在你的心跳处。”

你回了他一个“想得美”的眼神,便把他放回了口袋,抬手招了辆车。

到了公司以后,桌上是昨天请假带来的“后遗症”。成堆的文件被你往旁推,在办公桌上给周棋洛腾了块空地儿。

“经纪人那边没问题吗?”

“昨晚你洗澡的时候,我已经给他发过讯息了。”

“一会儿要是有人敲门进来,你可得自觉啊。”

“自觉肯定会自觉,可是你能不能先喂喂你的大明星,和大明星的头号小粉丝啊?”

他这样一说,你才意识到,早上心急火燎都没顾得上吃早餐。平时饿了自己也就算了,如今饿到了他,反而让你有些不好意思。

“你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

周棋洛的眼神瞬间严肃起来,他跳到你握着鼠标的手上一阵审视,幽幽地问你是不是平时都不记得吃早餐。

被他的发问一下戳中,你拿起钱包心虚地就往门外跑。走廊上遇见悦悦,见你神色紧张,还以为你是生病了。结果等你解释自己只是去买个早饭时,悦悦的表情变得更加不可置信。

“是什么让你意识到早餐的重要性?”

你苦笑了一下,不知道怎么回她。可能对你来说,重要的不是早餐,而是另一个和你一起挨饿的人?

“对了,老板。你昨天不是说要去买娃娃的衣服嘛。我们公司附近的商场,正好有几个比较知名的品牌门店,要不要中午就过去看看?”

现在你终于知道,为什么有时候午休,会见不到悦悦的人影。于是,买早餐的时候,你顺便连同午餐的份也一起解决了。回到办公室后,看见周棋洛靠着你的笔筒,专心致志地摆弄着手机。

你撕了一小块面包,又用瓶盖接了点牛奶,示意彼此都先将工作放一放。周棋洛转向你,顺势坐到了鼠标上,面对面解决了各自的早餐。期间没有过多的交流,却反而生出了一种安心感。

这种不知为何而起的心安,陪伴你度过了一整个上午。你专心致志地审阅着文件,思考着企划,偶尔托腮休憩时,目光便会落在一旁同样专心致志的小人儿身上。而,就像是有心电感应那般,周棋洛每每此时也会不约而同地望向你,短暂的惊愕之后,是彼此心领神会的相视一笑。

到了中午,你将准备好的午餐摊放在了桌上,以便你的桌面小黑客能在百忙之中不忘扒上两口。带上办公室的门,你在走廊上思索了片刻。想着自己好歹是个老板,应该没有人会随便进出自己的办公室,便安心跟着悦悦去了百货店。

在悦悦熟门熟路的带领下,你们很快到了目标地点。琳琅满目的小衣服,在精美的包装之下被一一陈列在货架上。而更令你惊奇的是,每一件都价格不菲。

悦悦告诉你,这些都是有名的大厂商。东西精致,价格自然也高。你吐了吐舌,暗想着明星真不愧是明星,即使变小了,穿的也得是名牌。

在挑选的时候,悦悦不满为什么你朋友家的孩子养的是男娃,可惜了这么多的漂亮小裙子。你想了想,家里那只“娃”连被夸句可爱都要生气,要是给他买了小裙子回去,没准他就会给你表演一个河豚炸裂。

不过其实你觉得,男装也都很可爱,小西装小制服,小小的一切都显得特别有趣。尤其是想象着周棋洛穿上后样子,你那不停“买买买”的手不知不觉就清空了货架。

“等等等等,老板?!你这是要承包啊?”

在悦悦的提醒下,你心不甘情不愿地放回去几件。临了,又用眼角余光瞥见货架底层摆放着的新奇商品。以前,从不觉得自己是个购物狂,但这一刻你对自己仿佛有了新的认知。而当看到收银台上那一串数字时,你还是不免浑身一颤。但一想到,这趟奢侈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周棋洛,你的理性便烟消云散。也不管这逻辑是什么时候建立起来的,大手一挥掏出信用卡,帅气地结了账赶回了公司。

满载而归的你兴高采烈推开了办公室的门,却发现桌上没了那小小人儿的身影。你绕着自己的办公桌来回打转儿,从上到下都没有发现周棋洛的踪影。

“有没有人进过我的办公室?”

员工被你的突然问话搞得不知所措,顾梦抬手指向了一旁的韩野,于是少年挂着一脸惊恐站起身,像班里被老师点名批评的学生那样诚惶诚恐。

“老板,怎、怎么了?”

“你进我办公室了?”

“就中午进去,给你放了份文件……出什么事了?”

“你是不是弄坏了老板桌上的东西?”

顾梦的话让你心头一颤,赶紧回了办公室,扒开桌上的文件堆,却依然没有找到周棋洛。其他的员工围在门口,安娜做了代表,关切地问你到底怎么了。

你自然无法将缘由道出,只能摆手让他们安心回去工作,大家将信将疑地替你带上了门。

“棋洛,你在哪儿?”你感觉自己着急得几乎是要哭了。

“我在这儿!薯片小姐,我在这儿!”一个闷闷的声音从你的桌下传出,你打开手机的电筒俯下身,又仔细地在地板上搜寻了一遍,依然没见人儿。

“我在抽屉里。”那孱弱的声音似从你办公桌的第二节抽屉里传出。

你赶紧拉开,看见那小小的一团从里端跑了出来,伸着手就要你抱。

“刚才你的员工突然进来,我一时慌乱就不小心跌了下去,正好落在你拿钱包时打开的抽屉里。没想到,那人还挺细心,见你抽屉开着就替你关了。我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回来,所以也不敢轻易出声。”

被关在黑暗和幽闭之中,明明是他更需要安慰。可周棋洛见你那着急的模样,立刻心疼得连忙劝慰你。你小心翼翼地捧着他,努力不让自己的眼泪跌出眼眶。

“对不起,棋洛……”

“怎么了?你什么也没做错呀。还是说,你在担心我?”

“……恩。”

“也许这样说有些过分,但被你这样担心,我却十分高兴。谢谢你,把我看得这么重要。”

周棋洛的话突然让你意识到,此刻他落在你的掌心,却似乎已经住进了你的心里。



迫不及待想要展示购物成果,今天的你几乎是踩着点下班的。在一群员工不可思议的目光注视下,你手上提着大大小小的购物袋,兜里装着一只周棋洛,急匆匆地出了公司。

“那是什么?”

一进家门,重获自由的周棋洛首先注意到的是那只大袋子。他立在客厅的餐桌上,有些好奇地指着手说。

你朝他神秘一笑,从袋子里抱出图案可爱的纸盒,摆到了餐桌的正中。周棋洛跟着跑来围观,看你小心翼翼地打开包装,然后……在他的眼里就如变魔术般,平地上突现了一幢伟岸的建筑。

“我的天,你这是给我买了一栋别墅?!”

周棋洛捧着脑袋,因过度惊讶而张着嘴,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面前的玩具屋。你从他过分浮夸的表情上获得满足,眼中噙着笑走到了他的面前,俯身趴在了桌子上。

“我今天在店里正好看见,尺寸也很合适。里面的家具做得可逼真了,抽屉衣橱什么的都能打开呢。”

周棋洛被你说得有些好奇,不由自主地走了进去。对一般人来说,可能这只是一个工艺精美的玩具屋。但在周棋洛的眼里,虽然质地有所不同,但视觉上完全就和真的房子一般大小。

“薯片小姐,你这是金屋藏娇要包养我的节奏啊~”

他煞有其事地往屋里的沙发上一躺,摆了个既撩人又帅气的pose,仿佛来一架照相机,立刻能给你整出一套写真集。看着他这幅明星架势十足的模样,你连忙笑着摆手否认。

“我才养不起你这样的大明星。”

他一听立刻从沙发上跳了起来,顺着楼梯爬到了“别墅”顶层的阁楼,推开窗伸着脑袋朝你喊:

“那等恢复以后,由我来养你好不好?”

小小的身躯全力发出的呐喊,在你的耳中也不过是平常的音量。可周棋洛的这句话,却像咒语般附带了魔法的加成,让你体内的神经线在一个刹那全被点燃。你感觉自己脸上的温度不太对,心跳的频率也变得超乎寻常。可那罪魁祸首仍在笑盈盈地望你,晴空般的眼眸里噙着希冀的光。

“你自己玩吧,我要做事去了。”说着你就强硬地替他关上了窗,提着其他几只购物袋进了洗手间。

你将那些小衣服一件件从包装盒里拆开,抹上肥皂轻柔地搓洗,完了还拿出吹风机小心翼翼地吹干。考虑到某人刚收了栋别墅正在兴头上,你便将这些小衣服叠好收了起来,预备到了晚上洗过澡后再给他惊喜。

“棋洛,你想穿哪一件?”

“你,你买了这么多?!”

梳妆台上,又换了块手帕的周棋洛正拿着你裁给他的小毛巾擦头发,被你突然不知从哪儿变出的一打衣服惊了一跳。

一件一件的摊开整齐摆放在桌面,你一手托起周棋洛让他检阅,颇有几分阅兵仪式的阵仗。只是,你手中的大明星,显然是有些受到惊吓了。

“简直……都够我办一场时装秀了……”

这主意妙啊!你一听就想给他喝彩。
本想着先让他随便挑一件穿,但其实每一件,你都想让他换上试试。于是你连忙接着他的话茬催促,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害他有些窘迫。

“薯片小姐……你是不是把我当玩具了?”

“怎、怎么会呢?只是……以前偶尔看你给品牌代言走秀,就觉得你穿什么都好看。所以,我是真的很期待你的专场时装秀的。”

这番临场发挥的说辞,似乎很是让周棋洛受用。他被你言语间的几分真情打动,摸了摸下巴点了点头,小小的脸蛋上绽放出大大的笑容。

“好吧,就为了我的头号小粉丝办一场吧。”

得到大明星的许可后,你的心里简直乐开了花。为了不辜负他的这番心意,你还特地把梳妆台进行了一番布置。用瓶瓶罐罐给他围出了后台,而那些漂亮的香水瓶子和别致的口红,则成了舞台上的装饰点缀。

打开手机放出音乐,换好衣装的周棋洛踏着节奏登台亮相。虽说本是一场玩闹,但周棋洛的每一个步子,每一个定点,乃至每一个表情,都像对待正式舞台那般认真。

你是知道的,他之所以能受世人的宠爱。

除了他与生俱来的才华和光芒,还有他后天付出的勤奋与努力。他对待自己的每一项工作,每一部作品,每一次演出,都是那般用心负责。他拥有无数骄傲与荣光,却从不自傲自满,对待粉丝也是那般的体贴与珍惜。包括,总是给他添麻烦的自己。

所以,你其实有些感激,能够有朝一日给予他回报。虽然可能对他的恢复,并不能提供任何实质性的帮助。但仅仅只是为他准备一日三餐,居留之所,自己的内心都会因此满足。

诚然,你是替他担忧,为他着急的,希望他能够尽早复原。可是,在你内心的某一个角落,却不知何时滋生出另一种情绪,如疯长的藤蔓在不知不觉间爬满了心房。

你希望,他能像现在这样,眸光只为你流转,笑容只为你绽放。纵然万千风采,此时唯你一人独享。

用周棋洛之前的话来说,既是——
虽然这样的想法很过分,但你却十分高兴。
能与他这样朝夕相对,坐卧不离,是何等幸运,又何其幸福。

这矛盾的情愫如藤蔓上的荆棘刺痛了你。难以名状的情思如忽然涌现的潮水将你淹没。你不知如何去释放这牵萦于心的情感,在几近溺毙窒息之际,脑中响起的却是那句周棋洛的玩笑话——

那我是你的什么?

“薯片小姐,你怎么了?!”周棋洛察觉到你的异样,赶忙关了音乐,跑到桌角急切地问。

不知何时视野变得白雾朦胧,微茫之间蓝色的身影如乍现的明光。你揉了揉眼,看清了那是穿着骑士装的周棋洛。

“你怎么哭了?想起什么难过的事了吗?”

小小的骑士伏在你的手背上,温暖而柔软的手掌撑在被眼泪沾湿的肌肤之上,带着着急与心疼望向你。

“没有没有,就是觉得眼睛有点酸。”

“你骗人。如果你不是真的在难过,那为什么连我的心都跟着一块儿疼了?”

周棋洛的话让你一怔,转而心却跟着一沉。你想自己现在的脸色一定不太好,于是刻意低了头,试图不让他再看清你的表情。

“棋洛,谢谢你。你说的话,总是让我觉得很温暖。可是……有的时候……”你咬住了唇,刻意将未完的话语咽了回去。

“薯片小姐,你看着我。”周棋洛的嗓音变得低沉起来,你知道那是他格外认真时的标志。

“你是不是觉得……我对谁都是这样?”

有时你觉得,他的超能力恐怕不是绝对吸引力,而是读心。直截了当的发问戳破了你脑中交缠的困惑,原本混沌的思绪也渐渐平静下来。他见你一脸被说中的模样,便无奈地叹了口气。

“你觉得我是那种对谁都很好的中央空调?”

“不,你是太阳。可是……太阳生来就悬挂于高空,温暖着世人,给予大地温暖与光。”没有人可以独享。

“不,你说的那是作为‘明星的周棋洛’。”

“什么?”

“像太阳一样存在的‘周棋洛’,你可以理解为那是我的工作,我的艺术成就,我精心雕琢的作品,想要为之奋斗一生的目标。但,那只是我的一部分。”

“一部分?”

“我说过,你一直都是我的光。因为你,让我从幽闭中苏醒,让我的世界不再如无边的黑暗那般孤寂。你为我点起了无数希望,就像夜空中闪亮的星。而我也在努力的发亮,只为能够让你一眼便看到我。”

“所以,真正的我,只想做你的月亮。守护着你,因你而闪耀。”

“棋洛……”

“你愿意接受吗?接受一个其实并没有那么强大和耀眼的周棋洛。接受一个需要你在身边才能继续发光发亮的我?”

你把他捧在手心,用力点了点头。

他需要你,正如同你需要着他,彼此吸引,彼此渴求。你想这止不住的指尖微颤、掌中温暖、手心悸动,也许全是因为你此时捧着的,不仅是在静候回复的周棋洛,还有你对他早已满溢泛滥的爱。

“那么薯片小姐,现在你是否愿意给我一个吻?”

“诶?”

“我听说有一种传闻,要解除变小的诅咒,需要心爱之人的吻。”

传闻不过是传闻,但你心甘情愿地为他送上。周棋洛像是极具仪式感的样子,他在你的掌中似模似样地单膝下跪,一只手贴在了自己心脏跳动的胸前,如同宣誓般虔诚。

“我的公主,请允许我的冒昧,求您为我解开这魔咒。”

你瞬间破涕为笑,配合着他演了起来:“乐意效劳,我的骑士。”

闭着眼缓缓凑近,在那温热的脸颊上落下轻轻一吻。没有缱绻缠绵的激悦,却依然那样让自己心悸不止。你感觉吻上的,是一颗柔软炙热饱含深情的心。

“感激您的慷慨,等奇迹发生之后,我的身和心都将献与您,我深爱的公主。”

你对他嫣然一笑,想着如果你的吻真能引发奇迹就好了。可你却不知道,其实周棋洛早就已经攻破了对方的系统,知晓了破解的方法——

不是心爱之人的吻。
而是,心爱之人的眼泪。

他舍不得你哭,于是只好骗你。可眼下,他贴着你被泪水沾湿的脸庞,幸福而满足。原来眼泪不是只有苦涩,也能像这般温热美好,似蜜似糖,似你们心间流淌着的一汪深情。

他知道变化需要时间,但应该不会太久。从今往后,他不会再让你等待。就像你为他流过的眼泪,今后与你共度的时光,一点一滴都想要珍惜。

Fin









彩蛋

这一夜,你捧着周棋洛一同倒在了温软的床上。一直担心自己睡着后会不经意压到他,以至于过分谨慎的你看着他的睡颜发呆到了深夜。

也许是他太累了,紧闭着的双眸,微张着的唇均匀地吐息着,显出一副安详宁静。你看着他在你掌中安眠的模样,心中滋生的甜蜜放松了你的神经。于是,不知不觉,你也进入了美妙的梦乡。

在梦里,奇迹似乎真的发生了。变回原来模样的周棋洛伏在你的身上,一手撑着脸颊,一手轻抚着你的脸庞。

“薯片小姐,你的超级英雄回来了。”

似乎听见他这样说,你缓缓睁开眼,看见那熟悉的面容近在咫尺,温热的吐息落在你的脸上,似呼唤似撩拨。

“棋洛……?”

他见你醒了便压下身子来抱你,单薄的睡衣挡不住他炙热的体温点燃你的肌肤。你伸手本能地想去拥住他,却发现触碰到的光洁脊背似有哪里不对。

摸了摸,又摸了摸。
你的双手在他的背上一阵探索,才猛然惊觉——
此时的周棋洛全身赤裸!

“因为变回来了,所以原来的衣服就穿不上了……”

他像是在和你解释,但刻意加大的力气没有半点想要让你避开的意思。

“你之前的衣服……我,我,我有洗好,我去给你拿……”

你羞怯得几乎是在恳求了,特别是感受到他的变化后,你像是中了魔咒般不敢轻举妄动。任由他将你的双手按在两旁,身体又贴近了几分,急速升高的体温似要将那薄薄的布料都全数融化。

“那么……这次给我衣服前,还要不要……再量一下……我的尺寸?”

夜,还很长。

评论(9)
热度(2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里到过的地方 | Powered by LOFTER